|   用户注册  | 客服在线
社区首页 | 一网通论坛 | 投资理财 | 财富社区 | 我的社区 | 在线用户 | 社区帮助
  社区首页 > 一网通论坛 > 网银达人 > 一个中年客户的“第一次”
 13 | 15 | 1/1页  1 GO
楼主
sxsxs333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34
帖数: 14
魅力: 80
注册: 2010-02-22
 
一个中年客户的“第一次” 2010-02-22 上午 11:58

    今早到办,打开Outlook,新年第一封邮件“招商银行网银专业版达人节日升级,快速转账有礼!”映入眼球。闲情趋然,也写几句。当然,凑份热闹是表,有话想说才是真的。

    我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,刚过完春节,掐指一算四十有三了。自我感觉自已不属追新逐潮之人,落伍于许多新生事物,既不善理财,没有股票基金;也不敢乱花钱,守着一份固定收入,倒也悠然自得。但因为“招行网银”,我似乎要“被俘虏”了。

    言归正传,说说我与“招行”的情缘:

    第一次自己去开卡——

    我先后在不同单位工作,也先后办过许多银行卡(工资卡),但都是个人交身份证、单位统一集中办理的。2008年底调到新单位后,单位财务告诉我需要两张工资卡,一张是中行的(用于发工资),一张是招行的(用于发奖金补贴福利)。我呢,已有中行的,但招行的尚无。于是,立即到招行网点开卡。

    记得当时网点内很温暖,迎宾小姐很温馨,服务小姐很耐心,开卡手续也很简单。在客户人员的指导下(现在想起来,真的很感谢她,虽然忘了当时过程,但下面许多有关功能的“第一次”,都与当时这个经办人员“为用户着想”的理念息息相关),一切OK……“一卡通”顺利到手!

    第一次用卡——

    记得当时办完卡后,为了率先体验新卡乐趣,自己竟然莫名其妙地跑到另一网点,到柜台里去存了100元,使空卡成为实卡。此后,自己只去过一次网点柜台(下面再说)了。

    现在想想,当时都不知是何原因驱使的,哈哈……“严禁”各位取笑。

    第一次收到短信——

       2009年一月份,卡上打入第一笔钱。怎么知道的?是一条95555短信告诉我的。不好意思啦,这是我平生收到的第一条由银行发送的个人帐户变动短信。不过,当时产生过两个疑问:一是这种服务是怎么来的;二是这种服务收费吗。我致电95555后,疑问顿消。

    此项服务一直享用至今,感觉很及时、很实用。

    第一次用网银——

    开卡时,招行小姐给了我很多单子,当时也来不及细看、细问、细琢磨。后来发现其中有个密封信函,打开方知是网银的数字证书授权号码。有天晚上,在家中电脑上按照“一网通”网站的提示开通了招行网银(过程就免说了,由于是“第一次”,难免磕磕碰碰)。

    记得当时也备份了证书,可惜不知道自己保存在哪了,为后来自寻“麻烦”埋下了种子,呵呵……

    第一次网上操作——

    开通网银后,发现上面有许多实用功能。“帐户查询”功能是自己首先体验的,一目了然,不用频繁地跑银行了;于我而言最具“理财”功能的,莫过于“定活转帐”了。由于此卡上的钱我一般不动用,于是我充分利用这一功能,变活期为定期,实在方便得很。并且到期后系统会自动续存。现在出远差,我只带此卡“备”钱——刷卡消费不用担心帐上余额不够,因为手提电脑在身,随时可将定期转活期,机动、灵活多啦!

    “定活转帐”的功能,已成为目前我主要的“理财”手段,乐此不疲!

    第一次变更证书——

    真正去网点办理业务,那是因为家里的电脑突然系统重装,想恢复证书又找不到备份……晕,急。马上去开卡网点,重新申请数字证书……也很方便,还接受了招行小姐的当面“教育”。

    现在,我仔细保管着备份,并在办公室电脑上也开通了网银。在此也告诫各位:备份妥善保管,免受奔波之苦!

    第一次网购——

    想不到,我竟然也成了“网购”一族!我的第一次网购(淘宝网)体验,真的100%要归功于招行,因为招行的网银,使我萌生了网购的冲动。第一次网购,淘宝网手续很麻烦,注册、支付宝,同时又进入招行“一卡通”开通“网上支付”,确定支付限额……等等。但第一次后,就简单多了(关键要记住那么多的密码)。

    另外,我的第一次又很特别:第一次交易“被骗”了,不成功。急啊!马上申请退款,淘宝网上说,根据不同银行规定,退款要几个工作日才能到帐。而我的招行卡,哈哈……几乎是实时到帐的!

 

    实事求是说,我也想开通其他银行卡的网银功能,但几乎都被要求先去购买一个什么U盾……算啦,自己钱不多,还是贪图方便的吧!我相信,今后我会更多地体验和利用招行网银办理其他业务,享受更加便捷、更加实惠的网银服务!

    招行,看样子你想“跑”也是“跑”不掉的了,哈哈哈!

 
沙发
fly星空
当前级别: 10
发帖排行榜前100名
招商银行工作人员
等级: 青蜂侠
财产: 14032
帖数: 3331
魅力: 1930
注册: 2008-08-18
 
感谢您对招行的支持! 2010-02-22 中午 12:00
感谢您对招行的支持!
 
3楼
sxsxs333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34
帖数: 14
魅力: 80
注册: 2010-02-22
 
第一次拉帐单—— 2010-02-23 下午 16:36
昨天,我又通过招行网行,把自己去年全年的帐单打印了出来(呵呵……为了统计全年收入)。而中行的……没办法,是自己去银行柜台持身份证才打印的,且项目说明超简单。唉,还是网上自己动手方便呀!
 
4楼
如水月亮
当前级别: 7
发帖排行榜前200名
招商银行工作人员
等级: 黑侠
财产: 4745
帖数: 1861
魅力: 900
注册: 2008-02-02
 
恭喜楼主帖子喜获加精! 请方便时将您的个人信... 2010-02-26 下午 14:20
恭喜楼主帖子喜获加精! 
请方便时将您的个人信息如:姓名、城市、手机号码、详细联系地址等信息通过悄悄话发送给在线版主,稍后等待获奖信息通知,谢谢!
 
5楼
sxsxs333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34
帖数: 14
魅力: 80
注册: 2010-02-22
 
没想到…… 2010-02-28 下午 15:01
真没想到,我也能如此幸运!
又是一个“第一次”——第一次“加精”获奖。
其实,我看有许多忠实的“网银达人”朋友的帖子都比我好多了,我深感惭愧。
再次谢谢!
 
6楼
sxsxs333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34
帖数: 14
魅力: 80
注册: 2010-02-22
 
个人信息已按要求发给版主fly星空了! 我真是... 2010-02-28 下午 15:13
个人信息已按要求发给版主fly星空了!
我真是个幸运儿!再次谢谢招行给我2010年开春带来的惊喜,愿好运永远相伴!
 
7楼
sxsxs333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34
帖数: 14
魅力: 80
注册: 2010-02-22
 
刚收到一条来自快递公司的短信,说我的“1件货物已... 2010-03-06 晚上 20:52
刚收到一条来自快递公司的短信,说我的“1件货物已经受理”……
开始真想不起来,因为近日没网购东西。
后来一想,极有可能是“招行”奖给我的宝贝!!!
——不过,事前怎没招行的“获奖信息通知”呢?
 
8楼
sxsxs333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34
帖数: 14
魅力: 80
注册: 2010-02-22
 
电暖器收到了!!!!!!!! 谢谢了!!!!!... 2010-03-09 下午 19:32
电暖器收到了!!!!!!!!
谢谢了!!!!!!!!
 
9楼
sxsxs333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34
帖数: 14
魅力: 80
注册: 2010-02-22
 
物流损了招行一点形象! 2010-03-10 下午 16:48
货到时,我正在外地出差。故请物流送到单位传达室,让传达室代签收的。
晚上拿到家里,最高兴的数我女儿了。她不管三七二十一,迫不及待地把箱子给打开了,这才发现里面的泡沫塑料都被震裂了……仔细一看纸箱,才发现四角都被摔得变了形。至于包装上注明的“禁止倒置”,估计物流也视而不见……
女儿还把衣架什么的全部都安装好,她兴致地问这问那。呵呵,想不到让女儿也高兴了一回。谢谢招行。
当然,没有马上通电试用,真正使用得等到下个冬季了哟,也不知宝贝有否被物流摔坏——不过,哪怕损坏了,届时用不了,俺仍很高兴!
 
10楼
sxsxs333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34
帖数: 14
魅力: 80
注册: 2010-02-22
 
想想招行也挺不容易的——这么远的路,把这么重、这... 2010-03-10 下午 16:51
想想招行也挺不容易的——这么远的路,把这么重、这般大的一件电器通过物流托运到这儿,千里迢迢,真是煞费苦心,用心良苦哟!
如果换一种方式——因为本城有招行——让本城招行效劳,估计要省心得多!
 
11楼
LWGMY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28
帖数: 21
魅力: 0
注册: 2010-10-15
 
枪手 2010-10-15 上午 11:42
枪手 
 
12楼
WJXPatience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6
帖数: 13
魅力: 0
注册: 2010-11-12
 
有网银——走遍天下都不怕 2010-11-13 下午 18:37
招商银行的网上银行专业版真的做的相当的不错。有了专业版基本上多不用去柜台了,转账、网上支付、定期还可以在专业版进行提前转活期等,而且安全系数高,真的的给客户带来了便捷,节约了时间和精力,不信的话你可以用其他银行的网上银行对比一下。
 
13楼
低音单簧管
当前级别: 1
等级: 新手上路
财产: 24
帖数: 108
魅力: 0
注册: 2010-11-21
 
呵呵,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咯!赞一个! 2010-11-28 下午 14:59
呵呵,每个人都有第一次咯!赞一个!
 
 13 | 15 | 1/1页  1 GO

安全说明 | 网站声明 | 隐私保密条款 | 网站地图 | 友情连接 | 加入收藏夹

网络安全标志 招商银行一网通 创建于一九九七年 
© 2011 招商银行 版权所有
ICP许可证号 粤B2-20040497